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举办 乡村振兴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论坛暨2018年工作年会

2018-11-1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四面桃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乡村振兴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论坛暨2018集团工作年会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出席论坛会议并讲话,他对集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顺应时代要求,找准助推乡村振兴的对接点;二是要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准度;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出席论坛、会议并作《湖南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与方向》主题报告。报告清晰介绍了湖南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客观总结分析了我省职业教育的特色,并就我省职业教育今后努力方向作了深入而生动的探讨,这场生动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

    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明清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集团过去两年来工作情况,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及目标,集团2019年主要应抓好学习文件精神,科学谋划未来;搭建公共平台、加强交流分享;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发展活力;评选职教名师、造就职教专家;开展专业研究、加速进位升级;开展国际合作、主动走出国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结构;加强集团品牌化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致欢迎辞。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湘潭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长沙都市花乡花卉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企业、高职、中职作了精彩发言。

    论坛及年会由集团理事长单位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副理事长单位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集团秘书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集团68家成员单位(其中高职学院12所、中职学校15所、农业龙头企业或科研机构41家)的主要领导负责人、企业家代表110余人参加了论坛及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集团理事长变更、集团新增副理事长单位与原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人选变更、集团所属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命与专业委员会名称的更改、集团章程修改四个议案,并且按高职、中职、企业政府分四组专题认真讨论了集团工作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高职二组的交流讨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勇、欧阳叙向及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新沃川空中草莓园。

    大会期间,集团理事长史明清、省教育厅职成处长余伟良、龙头企业隆平高科总经理助理刘均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湖南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打造一支极具竞争力的农业湘军,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战略下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论坛和年会的及时召开,使大家能汇聚一起共商集团发展大计,共描集团愿景蓝图,视野更开阔,对今后的发展也更添信心!

乡村振兴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论坛暨2018年工作年会现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作主题报告

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史明清作工作报告

分组交流讨论

参观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示范基地—绿沃川空中草莓园

代表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