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农业官员代表考察团到学院考察交流

2018-11-01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0月30日上午,利比里亚农业代表考察团团长、中央农业研究院院长马库斯-琼斯(Marcus Jones)率利比里亚农业官员代表团及隆平高科驻东帝汶公司副总经理张科一行16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农业技术教育培训,共谋发展大计。学院院长史明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副院长黄金胜,廖哲信,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等学院领导和学院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黎移新主持。

  座谈会上,史明清代表学院向利比里亚农业代表团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史院长用“百、千、万、亿”四个字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涉农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每年面向社会培训达7000人次以上,希望双方能在农业技术应用和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寻找合作机会,为中国与利比里亚两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利比里亚考察团团长、中央农业研究院院长琼斯表示,希望中利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的关系,努力学习发展农业技术,解决利比里亚的粮食安全。他从利比里亚国内农业技术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利比里亚国内农业技术教育面临挑战,相关技术人员的劳动技能、智力开发急需得到提升。他希望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作为百年职校,能与利比里亚高校在师资互访、学生互派等人力资源的共享方面进行进一步探讨,帮助利比里亚农业技术教育进一步发展。

  史院长说,中国和利比里亚都是发展中国家,但相对走在前面,利比里亚农业资源丰富但开发不够,开发最需人才,我院作为百年老校在涉农教育方面有雄厚的基础。双方教师的互访和互派是可行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沟通,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有了良好的开端,期望我们的合作有长远的发展。

  会后,学院领导陪同利比里亚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动植物标本馆。学院二级学院人文学院教师夏创新承担此次考察交流的翻译工作。

  此次利比里亚农业官员代表团的来访,为我院国际合作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启了学院中非交流新篇章。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