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黄全胜副院长带队参加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2018年度工作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2019-01-02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2月26日-29日,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召开。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齐国、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黄全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跃飞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集团理事长单位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新主持会议。

  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代表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作2018年度工作汇报,从以实体化公司为突破,创新集团运作机制;以现代学徒制为契机,推进集团协同育人;以各类赛事为引擎,放大集团平台效益;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大力推进对外合作。并提出2019年集团工作思路:深化产教融合,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程度,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新格局,彰显集团化办学优势,全面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农村部中央农广校齐国副校长在讲话中对集团2018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集团做好向内和向外服务,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各成员单位也积极参与到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中来,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讲话中说,目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职业教育工作,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任重道远,集团各成员单位要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办成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

  此次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农职教(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以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挑战杯、互联网+国赛评委赵彦荣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提出了五大特点:项目转化接地气,有成品,有技术,有验证;创业项目丰富;展示非常用心;资料规范;与企业联系紧密,深度合作。同时也提出了四条建议:项目雷同,针对相同领域要细分,做到深耕细作;前沿技术比较弱;大而全,大而全的现象比较多;专利保护意识不强。

  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并对集团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工作建议。

年会现场

观摩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