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校地合作牵手白石故里,共同建设美丽文化乡镇

2021-01-18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更好发挥学院在乡村振兴中的服务功能,增强办学活力,助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15日,副院长谈再红带队,对外合作交流处长王建宇、植物科技学院院长、休闲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唐兴等一行前往湘潭县白石镇进行洽谈交流,签订校镇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白石镇党委书记周海洋强调,要壮大农村产业、解决农民就业,使农民稳定增收、安居乐业,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非常感谢谈院长一行能到白石镇指导工作。望后续能与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结上对子,加深合作方式,结合乡镇文化特色,挖掘白石文化,把工作做好、做实。

  谈再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目前学校进行校地合作的五种合作模式。他说,学院围绕科教兴农主线,积极推进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专业结构和办学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专家服务队伍,把产教融合贯穿服务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在粮、果、菜、蓄等产业链的“种、养、加、产、供、销”上做文章,建议以齐白石故居为推手,形成核心品牌,瞄准市场需求,增设电子商务、农产品物流、休闲观光和农业旅游等乡村文化项目,共同努力把白石镇打造成全国闻名的文化乡镇。

  签约仪式由白石镇人大主席王小干主持,镇长周建伟,副镇长胡孝全、副镇长王锋、农技站站长周正强及农机站站长刘敬池、党政办主任侯仁强等领导参加。

  交流会后,谈再红与副镇长王锋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校镇战略合作协议。

  白石镇位于湘潭县东南部,107国道贯通全镇,武广高速铁路高架桥穿山而过,全镇总面积100.4平方公里。白石镇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既是杰出的人民艺术家、世界文化名人、国际和平奖获得者齐白石的家乡,又是当代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先生的祖籍地。白石镇有十里香樟、百亩湖面、千亩湘莲、万亩竹林等美景,素有“中国湘莲之乡”“群众文化艺术之乡”等美称。

交流会现场

协议签订现场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