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携手智慧产业园人才培养

2020-06-05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6月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车辆工程学院院长白长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副院长廉良冲等与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部长李晓红、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建邦、中联重科智慧产业装配中心主任廖国欣等一行7人在立达楼207会议室就深度校企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首先,副院长谈再红对中联重科来访的领导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谈再红强调,现阶段学院主要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委托培养、产学研合作、校企战略合作、“校中厂,厂中校”合作这五种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探索。期望中联智慧产业园的建设给两单位的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李晓红说,作为农装集团理事长单位,中联农机事业部早于2015年11月份就与学院有合作,目前,随着中联重科的快速发展,将会在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装备制造业方面有长足进步,未来在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在职业教育的融合方面将探索与学院建立更多、更深的合作。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周建邦作情况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公司对人才引进的培养方式方法和目标路径。中联智慧产业园于今年年底首开土方机械园区,首选我院今年的优秀毕业生,期能成为园区首批中联技能人才。

  王建宇强调,将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一道进一步强化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平台建设,重点在集团发展方向,和开拓师生乃至集团成员单位的国际视野方面取得更大发展空间。

  李晓红表示一定把公司与引进我院优秀技能人才工作纳入重点,并从订单班模式启动长效合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强化集团平台优势,实现成员单位的互利共赢。

  交流会上,车辆学院院长白长城、机电学院副院长廉良冲与中联重科代表们还对技能竞赛、岗前培训,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

  据了解,坐落在麓谷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人工智能研究应用为一体,聚集了中联重科长沙地区现有的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路面机械、消防机械等装备制造产业以及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新增土方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智慧农机、人工智能(AI)等新兴产业、研发试验、产品孵化基地与人工智能研究应用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品种最齐全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综合产业基地。




(编辑: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