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

2019-11-01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0月30日, 由我院联合中联重机牵头组建的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机作为集团双理事长单位承办了此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罗锡文,教育部职成司处长刘杰,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处长王国占,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专院校、农业装备企业、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院长史明清,副院长谈再红、傅爱斌,集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梁勇,湖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农机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培刚、副主任白长城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30日上午,出席会议的全体集团理事单位在青岛市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宴会厅参加了2019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式暨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成果发布活动。中国农业机械国际展览会具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年度农业机械专业大展,展览面积22万多平方,中外展商2000家,专业观众达13.5万人次,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次。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

30日下午,在青岛市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103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王国占处长、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分别讲话,对集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未来集团服务乡村振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宝贵意见。接着,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史明清代表集团作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院长史明清指出,要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装备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兄弟院校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服务现代农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打造集团的品牌优势。

最后,集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梁勇、中联重机副总裁潘振洋、辽宁农职院院长张政利、湘悦农机董事长王建军、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安徽全柴营销总经理於中义、广西机电工程学校校长劳泰伟、青岛洪珠董事长吴红珠分别就现代农业装备发展的政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两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部署。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会议信息量大、内容扎实,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农业职业教育特别是现代农业装备职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代表由衷的感谢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教育部职成司、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对集团工作的指导和关心,感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联重机为大会的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学院作为集团的牵头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秉承“互信互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以“平等协商、合作交流、项目驱动、创新共赢”为准则等协商、合作交流、项目驱动、创新共赢”为准则,为农机装备及农业职业教育向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制造2025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湘都市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CuTYUiJY0vuV8IXyc3Dcw

湘微高职报道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10/20191031195421445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史明清、中联重机副总裁潘振洋与集团名誉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合影

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史明清作集团2017-2019年工作报告

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会议

集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梁勇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