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农村发展研修班五国学员来校交流

2019-09-18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提高学院国际交流的影响力,在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吴小明,谭柱等带领下,9月17日上午,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农村发展研修班来校交流考察。研修班分别是来自南苏丹、阿富汗、埃及、埃塞俄比亚、乌拉圭五国的农业部官员共13名。上午9点50分,研修班成员在谈再红副院长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体育馆、动植物标本馆等。在体育馆,正逢我院2019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各国友人被五千学子的会场震撼,纷纷驻足停留拍照。随后,他们在参观动、植物标本馆时,研修班成员对我院标本制作收藏和农业教育教学技术水平惊叹不已。

        上午11时,交流团成员来到立达楼208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副院长谈再红、党政办主任何荣誉、宣传统战部长周宏久、对外合作交流处长王建宇、国际合作交流学院长何跃飞、北山基地负责人蒋元利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刘启华书记对远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各国共同参与,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作为一所百年农业职业院校,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快推动国际化办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来,鼓励师生走出去,推进农业专业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标准、认证体系等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国门,按照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农业职业教育办学、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南苏丹地方州农业部部长加·加·阿迪姆·登在代表研修班成员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给予考察团来湖南考察学习的机会,中国人民是勤劳的,并说自己十分欣赏和喜爱中国的文化。他谈到南苏丹现在首要问题就是解决贫穷,还需要中国提供农业技术方面的支持与帮助。通过今天的考察,更希望得到我院农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

  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吴小明强调,湖南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展开许多行之有效的合作,比如加大农产品的贸易、加大农业科研和技术方面合作、开展农业教育和培训工作、鼓励龙头企业去其他国家投资、去其他国家兴建产业园等内容,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既是湖南农业援外培训基地、外宾参观考察基地,更是湖南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平台,优质的农业职业教育是中国农业发展成功经验之一。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手段先进,也希望各国能与学院加强开展关于教学培训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农业职业合作途径、方式和愿景展开了较深入的交流。南苏丹官员仔细了解培训和学历教育的方式时间和要求,阿富汗官员则表达了期盼能派国民来校学习农业生产技术的强烈愿望等等。党委书记刘启华在会谈中表示,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厅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非常乐意与各国开展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合作,希望此次考察能使大家开拓思路,为实现共享共赢作出更大的努力。

  下午,研修班全体成员和东帝汶访学师生在对外合作交流处长王建宇、北山基地负责人蒋元利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北山的湖南超级杂交水稻生产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并实地考察了水稻实验田和藤本植物园。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现场翻译胡莉莉、夏创新,校园参观讲解范敦。动植物标本馆的解说由李永兴教授、赵孙午同学担任。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在交流会上讲话

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吴小明讲话

南苏丹地方州农业部部长加·加·阿迪姆·登代表研修班成员发言

研修班成员参观体育馆、动植物标本馆

研修班全体成员参观湖南超级杂交水稻生产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实地考察了水稻实验田和藤本植物园

立达楼前合影

湖南超级杂交水稻生产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