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生物机电与菲律宾中吕宋大学再度携手共绘蓝图

2019-09-0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9月7日上午8时30分,菲律宾中吕宋大学校长阿贝拉·安杰利斯·特瑞索率团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学院院长史明清、副院长谈再红、副院长付爱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外经中心副主任,中国援菲律宾农业项目第三期项目副主任成良计、学院党政办主任何荣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和国际合作交流学院院长何跃飞、援菲农机专家车辆工程学院吴冬阳老师出席了交流活动。此次交流由具有丰富经验的人文科学学院夏创新老师、植物科技学院李永兴教授、动物科学学院大二学生赵孙午分别担任现场翻译和标本馆中文解说。

  史明清院长带领访问团全程参观动植物标本馆。对于现代模拟养殖场、动植物标本、湖南地形地貌分布情况等学院标志性成果,菲律宾中吕宋大学校长阿贝拉·安杰利斯·特瑞索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他激动的说,通过参观标本馆,就深深感受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优秀的学院,农业技术更是有着卓越成就,期待早日能在中吕宋大学迎接史明清院长一行来进行学术交流,与学院开展深度的合作。

  阿贝拉校长一行是自2013年以来菲律宾中吕宋大学的外宾第四次来我校访问。史明清院长高兴的说,两校已经是多年的朋友,今天的见面,表明我院与中吕宋大学的友谊更进一步。除了标本馆,学院还拥有许多一流人才实训基地,希望能通过切实加强交流,推动双方人才培养、教育资源和科研技术的合作,为中菲国家农业高校的发展和农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带来更多的机遇。

  成良计主任介绍说,中菲农业技术中心就坐落在中吕宋大学校内。菲律宾中吕宋大学校长阿贝拉·安杰利斯·特瑞索一行正是为中国援菲律宾农业技术中心第三期技术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来华进行交流学习的。中吕宋国立大学是一所以农业为基础的公立大学,学院设有博士、硕士、本科等三个办学层次,涉及作物、植保、生物技术、水产、畜牧、语言等专业。在校生1万余人,师资力量雄厚,全国公立学校排名前五,该校目前与美国、法国、日本、泰国和非洲等二十余个国家或地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学校拥有浓厚的人文氛围,受到了国际留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访问,他表示,生物机电和中吕宋大学的合作会将实现更大的共赢。

  据悉,援菲第三期技术合作项目中2019杂交水稻综合技术专家的来华培训由我校校友隆平高科项目经理刘法谋负责。

史明清院长迎接访问团来访

史明清院长带领访问团全程参观动植物标本馆

史明清院长与菲律宾中吕宋大学校长阿贝拉·安杰利斯·特瑞索合影

学院领导与菲律宾中吕宋大学校长一行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