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院长史明清一行赴双理事长单位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2019年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工作

2018-12-1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发展,确保集团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集团理事长、院长史明清率副院长谈再红、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勇教授等一行5人,于12月12日—13日,赴芜湖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商讨集团2019年主要工作。

  13日上午,中联重机肌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光斌、党委副书记胡显清、人力资源部总监阎旻陪同理事长、院长史明清一行赴中联重机芜湖工业园实地查看各类创新型农机装备,参观了中联重机生产整装车间,详细了解中联重机农业机械产品战略定位及发展现状。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的集团工作,双理事长单位高层领导随即开展座谈。集团秘书处中联重机人力资源部总监阎旻及人力资源部张燕,首先将企业宣传片及集团工作进展情况向史院长一行进行汇报。

  集团秘书长、副院长谈再红认为,我院与中联重机作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双理事长单位,在今后的集团发展中应起到标杆作用,2019年的工作要有突破。着重开展筹建农业装备应用研究院、成立专家委员会、编写教材、制定标准、培训农民、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尤其要利用中联重机国际化优势,开展好集团国际化办学探索。

  作为长期从事农机专业及职业教育的专家,梁勇教授就研究院及专家库两个平台、编写教材等六大工作任务,强调学生的成长蓝图应是我们产教融合的切入点,人才培养的职业生涯通道是学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探索中联的职业体验1+X证书的设想,为中联提供职工培训的体系研究模式,将更好的促进产教融合;开辟国际化办学通道,中国智造要走出去,职业教育也要走出去。

  中联重机党委副书记胡显清表示,中联重机作为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的理事长单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一直作为安徽省的重要实施基地,为安徽省做了很多具体的事情,下一步,将继续整合与发挥平台优势,为持续满足中国农业发展转型对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的需求,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利用和发挥自身从事农业机械行业生产经营的资源优势,要成为智慧化农业的引领者,充分结合产业教学,把集团工作做好、做实,真正做到把集团资源高效整合,平台应用基础夯实,活动策划丰富多彩,市场开发成效突出,合作共赢更上台阶。

  最后,集团理事长、史明清院长着重指出,这次两个理事长单位的交流对接,是为了更好的谋划集团工作,我们应突出重点,理清思路,谋划长远,每年实打实地办几件实事。强调,要办好2019年集团年会、成立研究院、筹备专家库、做好技能竞赛、加强农民培训等是集团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把集团49家企业、52家高职院校、10所科研院所号召起来,整体联动,资源整合,调动积极性,活动开展才更有成效。作为理事长单位,我们就是要强化联络机制,携手共进,为集团成员单位服好务。

  集团副秘书长、中联重机总经理助理阎旻表态,将按照这次研究的内容,做实2019年集团工作,使集团活动开展真正具有存在感、凝聚力及获得感。让集团成员单位充分感受集团平台的支持帮助和服务,进一步提升集团品牌。

实地查看中联重机芜湖工业园各类创新型农机装备

参观中联重机农机机械产品战略定位及发展现状

集团理事长史明清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