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全国职教大赛(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赛在青岛落幕

2016-05-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

      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赛项(工业产品CAD)比赛,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在赛项执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参赛师生、专家、合作企业代表等600余人云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经过裁判员、职教义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参赛选手的激烈竞争,赛事完美收官,今天在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赛项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王继平,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梁斌言,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孙授宾等出席颁奖仪式。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158名选手参与了这场技能、智慧与意志的较量,最终,决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两名选手王玉超、许新宝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技能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缜密思考、沉着应战、勇于亮剑,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双双夺得金牌,为学校、青岛市国赛金牌榜再添2枚宝贵的金牌。这是该赛项继2015年以后再次双双夺金,再次凸显了该校雄厚的专业内涵和办学实力。另外,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和山东轻工工程学校选手分获1枚银牌,胶州职教中心选手获1枚铜牌,为青岛市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企业数字化研究教育部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卫东,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岛赛区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CAD)赛项裁判长李世杭,赛项专家组组长黄永友,赛项监督组组长程文忠,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李一鸥,赛项仲裁组组长安善航,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吴新仪,赛项专家组成员肖尧,黄岛区教体局党委书记葛兆培、副局长封安青及黄岛区职教中心校长石兆胜、党委书记付宗平等。

颁奖仪式由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赛项裁判长李世杭主持。据了解,这是青岛市第二次承办该赛事,2015年,学校成功承办该赛项,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突出贡献奖。本届大赛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周密的组织和服务,承办了一次节俭、廉洁且有亮点、有特色的成功赛事,得到参赛师生及专家、领导的一致赞誉,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办学内涵,打造了学校办学品牌,为青岛职教、山东职教内涵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展现了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良好形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