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青岛成立文化艺术职教集团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2016-04-28  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

     由青岛艺术学校牵头的青岛市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日前成立,这是青岛市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顺应职业教育现代化、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青岛市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包括青岛艺术学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交响乐团、青岛市艺术研究院、青岛文化馆等40多家学校、企业和艺术机构、艺术团体等。该集团将通过整合区域内外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文化艺术类行业企业资源,形成整体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通过深化艺术教育办学体制和办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校企、校校、校团、校园合作新模式;以艺术职业教育院校为主体,企业和行业为依托,专业群、人才链建设为切入点,实现教育资源与市场资源的融合,形成以青岛市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为核心的多层次、多领域的区域艺术教育联合体,提高青岛市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水平。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表示,用好青岛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集团这个平台,有助于推进职业院校办学思路转变,加快与市场融合,加快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专业建设,以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