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喜迎东帝汶农渔业部老朋友发展国际农业职业教育

2019-06-27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农业技术与职业技术的合作,我院与东帝汶农渔业部开展第四次互访交流。

  6月25日下午,东帝汶农渔业部部长若阿金·约瑟·古斯芒·多萨·雷斯·马丁斯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史明清、副院长谈再红、党政办主任何荣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灶福、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鹤翔和国际学院院长何跃飞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史明清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友谊,开展友好合作,缔结深厚友谊。经过双方多次互访、信函交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九月纳塔波纳学院2名老师和4名学生将来我校交流学习,我们将会毫无保留的将知识和文化分享和传授给他们。在今后,我们双方的老师和学生互访交流将更加频繁,学习彼此的经验,分享教育领域信息和资源,进一步推动双方农业职业教育事业共同发展,互惠互利。我们的交往合作,定能为中国与东帝汶两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锦上添花。

  东帝汶农渔业部部长若阿金·约瑟·古斯芒·多萨·雷斯·马丁斯非常感谢学院的盛情接待,在参观校园途中对我院动植物标本馆进行了高度赞赏,许多植物标本在东帝汶都很罕见,这对东帝汶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在未来的道路上,还需要向学院学习更多的内容来发展畜牧业和农业。他表示,东帝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从事农业劳动,农业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事业,但东帝汶的农业技术有限,技术人员缺口大,希望东帝汶更多的年轻人能来贵校学习先进农业技术,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未来,我也期待有更多的项目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共谋福利。

  随后,双方就此次座谈会内容进行交流,关于九月的培训内容和今后的计划展开讨论。

  最后,双方领导在立达楼前合影并接受采访。在记者采访中,院长史明清指出,除了东帝汶以外,学院还与非洲的多个国家,譬如利比里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家都签订了协议。除了开展对欠发达国家的技术援助外,与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农业发达国家开展以学分互认为基础的国际合作办学,通过不同层面的交流合作,不仅打开了国际间的通道,展示出了湖南职业教育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也为涉农专业高职学生的未来发展开辟了新途径。

座谈会交流现场

东帝汶农渔业部若阿金部长讲话

学院院长史明清讲话

参观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立达楼前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