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罗耶斯特学院洽谈两校首个国际合作办学学分互认项目

2019-06-2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学院将与发达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通过学分互认模式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服务人才。

  6月21日上午,学院迎来了加拿大罗耶斯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吉姆·怀特威(Jim whiteway)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并召开国际合作办学学分互认项目洽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党政办何荣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鹤翔、经贸学院院长谭黎明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致欢迎词时指出,中国与加拿大在职业教育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大力推进我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我们学院将积极探索在海外设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展招收留学生、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工作。积极鼓励师生走出去,着力培养一批国际化人才,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体系和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资源走出国门,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随着此次中加学分互认项目的积极推进,按照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原则,为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罗耶斯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Jim whiteway首先请与会领导观看了该院留学生的宣传片,他说,作为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他很高兴能来我院考察交流,罗耶斯特学院是安大略省的一所拥有1.5万学生的公立大学,双方的专业设置有很多相近之处,学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特别是参观校园、动植物标本馆及教学设备设施后,深有感触。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历史沉淀,使他更有信心,双方在许多方面都能够在互利互助的原则下,加强师生交流,增强学生和老师的视野,希望在未来能够合作得更加长久,更加紧密。因为国际化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随后,双方就中加学分互认项目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内容进行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谭黎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鹤翔认真仔细的结合专业学历层次、就业导向、人才培养方案英语水平要求、职业生涯规划、移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后续工作进程达成了共识。

  会后,双方领导在立达楼前合影,罗耶斯特学院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还代表校方向学院领导发出赴加该校进行交流互访的邀请。

  罗耶斯特学院(LOYALIST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Technology)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公立学校,成立于1968年,为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推荐院校,简称罗耶斯特学院(LOYALIST COLLEGE)。学校两个校区分布在比利维尔市(Belleville)和班克罗夫特(Bancroft Campus),主校区为比利维尔,占地面积12400亩。2011年由安大略联邦政府投资1660万美元建设的生命科学中心为加拿大最大、最先进的生命科技研究中心,建筑面积12000平米。

  据悉,学院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与罗耶斯特学院在机电、电气自动化、汽车、会计四个专业类别的国际合作学分互认项目。这是罗耶斯特学院近年来中国开展多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以来首个学分互认项目。也是学院开展的首个国际合作学分互认项目,这次合作的探索将翻开双方学校国际化办学具有历史意义的一页。

洽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

罗耶斯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吉姆·怀特威(Jim whiteway)讲话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参观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合影

加拿大罗耶斯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吉姆·怀特威(Jim whiteway)向书记刘启华赠送友谊卡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