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校县合作又注生机——牵手溆浦县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动力

2019-05-15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了充分发挥我院的人才、科研优势和政府行业企业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共同促进双方的健康持续发展,学院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于2019年始将携手溆浦县人民政府在特色产业规划发展、农业职业教育、农业技术服务培训等方面注入智动力,有效拓展提升高职教育事业发展空间水平。

  5月14日,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黄波(挂职)、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张斌等一行四人来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启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和产业共同发展是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也是时代赋予我们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今天,学院与溆浦县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意味着为学院校县合作模式又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智动力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立足溆浦当地特色资源实际,围绕具体需求,与溆浦的资源、产业优势实现全面对接,做到“不求数量,只求质量”将合作战略协议落实到实处。

  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在会上表示,很荣幸代表溆浦县人民政府与百年职校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简要介绍了溆浦县的基本情况和地域特色。淑浦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离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人才、技术和思路方面存在欠缺。希望能通过与学院的深度合作,能加快促进溆浦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和脱贫步伐,共同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力求产学研卓有成效。并表示对后续的合作充满期待。

  最后,副院长谈再红和淑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代表校县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

  会后,副院长谈再红陪同淑浦县人民政府张县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动植物标本馆。

  作为省内农业类专业最齐全、在校生最多的农业高职院校,我院一直坚持大力开展校县、校地、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发展作为学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及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的重要途径,把“服务三农”作为办学特色的重要内容,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签署战略协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

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讲话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参观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