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带队赴国家示范中职学校湖南永州工贸学校考察交流

2019-05-10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影响力,同中职学校搭建资源共享平台,5月8日—9日,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谈再红率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等一行三人前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湖南永州工贸学校进行交流考察。此行受到永州工贸学校党委副校长副书记杨乐生、永州工贸学校纪委书记李君等热情接待。

  谈再红一行在永州工贸学校副校长杨乐生、纪委书记李君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

  座谈会上,谈再红强调,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要主动为中职学校尤其是涉农中职学校服务。我们两校在职业教育领域里有共同的语言,就应该携手有共同的活动,这几年我们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一直在探讨一些中高职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标准的合作,职教集团在湖南省农业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每两年一次的“湖南省农业职教名师”评选受到各成员单位的好评,目前,国家及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对新时代的集团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将湖湘所有涉农中职学校加入集团将一起开展职教活动,搞好中高职专业共建,加强产教融合项目指导,是办好农业职业教育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带领湖南涉农高中职学校立足三湘,服务三农,是我们集团实现实体化运作任务的重中之重。

  杨乐生表示,目前,永州工贸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作为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考研基地,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以学校为载体的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正筹备成立永州职业农民学院,此次谈院长一行的来访,为学校的发展决策打开了思路,送来了福音。目前办学方向的定位、专业群调整、以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等都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校校合作关系并加入湖南现代农业职教集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加速推进合作的进程。

  永州工贸学校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兴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中专学校。建校三十六年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十万多名综合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园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