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非洲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9-03-21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3月20日中午1点30分,阳光明媚,我院迎来了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处长安全率领的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成员一行15人来校交流访问。在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党政办公室主任何荣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的陪同下,访问团参观了学院学生公寓、致美楼体育中心、图书馆、动植物标本馆、百年古树、知新楼、“务本崇实”石碑等校园风光。本次校园参观的中文解说员是人文科学学院讲师范敦;动、植物标本馆的解说分别由动物科技学院讲师徐平源、植物科技学院教授李永兴担任。

  下午3点整,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座谈会在学院立达楼208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史明清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史明清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办学情况。史院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和中布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在教育、农业合作领域方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和成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这次访问团来我院交流,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与布基纳法索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处长安全代表访问团衷心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在讲话中,他指出了这次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对中布援助项目推进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所具有的援外专家派遣、涉外培训、国际项目组织管理、外事服务四大职能,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学校涉外培训交流合作的前进方向。

  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代表、中布农业合作项目国家协调员萨努·加乌苏发表在发言时说,布基纳法索是地处西非内陆的农业国家,内陆国家位置限制了国家发展,发展农业是布基纳法索的必经之路,但是当前布基纳法索在土地治理、农业机械、农业培训方面都存在较大困难。通过参观校园和相互沟通交流,他迫切希望布基纳法索的农业学校能与我院缔结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学习中国职业教育在培养农业技术人才方面的丰富经验。布基纳法索的农业学校才可以克服现在发展的限制并培养出更多农业技能人才。

  随后,学院院长史明清与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官员们就双方关心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留学生及学生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史明清在座谈时表示,我院教育培训有师资、有基地、有经验,相信在农业农村部农业职业教育技术合作项目支持的背景下,加强中非合作,我们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科长谭柱在座谈时提到,目前湖南作为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负责实施的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合作项目中选派教师的最主要省份,为整体提高埃塞俄比亚国家农业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该项目已成为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深远的项目之一。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是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外宾团考察基地,是全省农业人才的培养基地,更是农业合作项目人才的输送基地。期望农业农村部能更大力度支持湖南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并加强学院和布方教育培训合作指导,共同为提高布基纳法索的农业发展水平做出更大努力。

  会后,院长史明清在接受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和三湘都市报的采访时说,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更是响应国家号召,面向世界,面向市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农业人才的需要,这将更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座谈会现场

学院院长史明清致欢迎辞

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代表、国家协调员萨努·加乌苏先生讲话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处长安全讲话

院长史明清与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代表互赠礼物

学院领导与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成员合影

参观校园

参观动、植物标本馆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