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召开迎接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来校考察交流工作布置会

2019-03-0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对中非援助项目的统一安排,我院将于3月20日下午接待布基纳法索10名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团来校考察交流的国际交流任务。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3月1日下午,由副院长谈再红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工作布置会。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对外合作交流处、科研处、信息中心、保卫处、后勤处、动植物科技学院、体艺部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作本次布基纳法索来校考察交流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协作,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创新性意见和建议,如: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宣传资料的中英文对照、翻译团队的建立、图书馆台阶屋檐的修缮、加强安全保卫等等。最后,谈再红副院长强调了国际交流的工作纪律及要求。国际交流工作要有新的突破,鼓励大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做好国际交流来访流程的常态化管理。

  据悉,布基纳法索(法语:Burkina Faso)是位于非洲西部沃尔特河上游的内陆国。该国以农牧立国,也是周边非洲国家主要的外来劳工输出国,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18年5月26日,布基纳法索与中国正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此次布基纳法索高级官员的来湘交流,是为了加强中布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经验交流,为农业部援布基纳法索农机组的应急派出任务提高成效。这次来到我院考察,也将为学院国际合作办学中探索新的国际交流模式提供更好的渠道和平台。

谈再红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工作纪律及要求

工作布置会现场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