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副院长谈再红带队参加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2019-01-1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月11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代表尤少忠大使、外交学院前党委书记袁南生大使、协会首席顾问陈白玉、会长陈最华、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等领导出席,湖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弘致辞,湖南师范大学蒋新苗副校长主持,全省大中小学会员单位180余名代表参加。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出席了会议。

  会上,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陈最华做工作报告,他讲到,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脉博始终与我省教育改革开放的大势同频共振。2018年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协会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二是引进外籍教师取得新成绩;三是外语教师培训规划扩大;四是中学生国际文化交流项目(AFS)取得长足进步;五是中华营项目和中国国际营项目取得新成效;六是中小学生海外插班及冬夏令营项目取得新拓展;七是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成郊显著;八是助力“一带一路”战略迈出新步伐。

  接下来湖南农业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案,对《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章程》进行修订提案,还审议了协会相关提案和颁发增补的副会长聘书。下午,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代表尤少忠及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做了有关国际形势及新时代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精彩的讲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教育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共同谱写湖南教育国际黄金时代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