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12-05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2018年12月5日下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在学院立达楼1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谈再红主持签约并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湘北区总经理刘晓冬先生签署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办学双方协议,随后与学生代表签署了三方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学院副院长付爱斌代表学院致辞,对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领导表示了衷心感谢,介绍了我院丰硕的办学成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能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倍感欣慰、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校企互补、共同努力,打造现代学徒制合作样板,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双方共赢。

  湖南顺丰速运湘北区总经理刘晓冬先生介绍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领先的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他表示,我院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传统,通过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能够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社会竞争能力,为企业提供展示企业形象和能力的平台,为企业前置性人才培养提供了可能。希望双方携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零距离就业。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表示,学院对现代学徒制的产教融合方式特别重视,是学院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具体合作过程中,要根据合作协议,真正把学徒制做实,更要探索一些合作的新领域、新办法和新机制。

  签约仪式后,教务处处长李倩兰、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谭黎明、副院长单再成、湖南顺丰速运人力资源部主任孙三平以及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物流专业全体教师在立达楼207会议室举行了顺丰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研讨中就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职业岗位、职业能力、核心课程、教学计划等进行了讨论,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编辑: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