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迈出海外踏实一步——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农业部与我院正式签订加强农业教育培训合作备忘录

2018-11-03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0月31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农业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院立达楼208会议室举行。东帝汶农业部部长秘书鲁尼-科斯塔(Rony Joel Barreto da Costa),东帝汶农业部培训司长依珀利托-科斯塔(Ipolito da Costa),隆平高科驻东帝汶公司总经理方远祥、副总经理张科,学院院长史明清、副院长黄全胜、廖哲信等院领导及其他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

  东帝汶农业部部长秘书鲁尼-科斯塔介绍东帝汶农业部及农业发展情况,期待与学院的合作交流能建立起合作平台,将学院的技术和资源进一步转化为促进东帝汶的农业发展的助力。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将由东帝汶农业部培训司长依珀利托-科斯塔签约,他将作为见证人,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史明清致欢迎辞,对东帝汶农业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东帝汶纳塔波纳学院是由东帝汶国家农业部主管的普通高校,是东帝汶的一所农业职业学院,也是东帝汶农业学院中教学系统最为完善、师资力量最为完备的学院。我们两所学院虽处于不同国度,但同属农业职业学院,学院设有专业也基本相同,合作的空间很大。今后双方将互派老师和学生互访交流,学习彼此的经验,分享教育领域信息和资源,以此更进一步推动双方农业教育事业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同时,对促成此次成果合作的隆平高科东帝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远祥先生表示感谢。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农业部培训司长依珀利托对学院的精心接待表示感谢,称此次合作是东帝汶纳塔波纳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的第一步,衷心希望能通过建立合作平台以及技术资源方面的交流,推动东帝汶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欢迎学院师生赴东交流学习,尽早开展实践、研究等实质性合作。

  最后,院长史明清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农业部培训司长依珀利托-科斯塔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随后,对方向史明清赠送礼物。隆平高科驻东帝汶公司总经理方远祥先生说,牵线东帝汶与学院的合作是基于学院强有力的涉农专业人才资源及东帝汶的强大市场优势,相信开展合作会更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长远发展。

       会后,学院领导陪同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农业部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院长史明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它是我们学院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高职院校迈向海外的踏实一步,必将开拓我们办学的空间和视野,也必将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实在在的教育资源共享!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史明清致欢迎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会议

东帝汶农业部部长秘书鲁尼-科斯塔

东帝汶农业部培训司长依珀利托-科斯塔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合影

参观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编辑:邓平)